"红房子"将变身博物馆 专门展示"中华老字号"

2017-01-21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华老字号”博物馆效果图。



  半岛记者 董夏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0日讯 日前结束的青岛市老字号企业协会2016年年会上传出好消息,青岛将在广西路31号原红房子旧址上设计建设青岛市“中华老字号”博物馆。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市拥有老字号企业52家,其中经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19家,经山东省商务厅认定的山东老字号企业10家。2016年青岛市老字号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80亿元。

  据介绍,青岛“中华老字号”博物馆将由青岛饮料集团文化传媒公司建设运营,预计2017年7月份试营业。规划设计的博物馆分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一层为青岛市老字号优质产品和文化历史展厅,二楼是山东省老字号优质产品和文化历史展厅,三楼是中国老字号优质产品和文化历史展厅。博物馆还将建设老字号企业交流沙龙,青岛优质食品和优质餐饮服务体验区。博物馆还将引入先进的互联网销售运营模式,让游客能方便实惠在线上购买和消费到国货精品。

  博物馆建成后,将作为青岛的著名景点栈桥旁的知名城市名片,也是优秀青岛旅游目的地,更是宣传青岛城市精神,展示品牌之都青岛城市“工匠精神”的优质旅游服务窗口。

  ■链接

  “红房子”已110多岁


  位于广西路31号的德国医药商店旧址,被老青岛人称作“红房子”。

  这座建筑建于1905年,共4层,建筑面积约1939.69平方米,由德国人库尔特·罗克格设计。砖石钢木混合结构建筑上以花岗岩装饰檐口、滴水嘴和底部粗短的承重柱,几块暗红色曲墙砖上压入橡树叶的图案,巨大的老虎窗上方的纹章上凿有一根蛇体缠绕的圆杖(医生的标志),靠巨大的老虎窗和屋顶的一排竖窗采光的高起蒙莎顶,为这幢楼房另外开辟了第四层空间和造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