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客流高峰将至 春节开车避拥堵出行请赶早

2017-01-21 10:28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日农历小年,济南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都迎来了节前客流的小高峰。据悉,长途汽车总站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2日—26日,24日—25日将是火车站客流高峰,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早出门。根据e高速发布的高速安全出行攻略,春节期间走青银高速一定得注意,因为容易发生拥堵,而且事故多发。

  小年火车站迎客流高峰

  20日上午7点多,记者来到济南火车站时,已经有大量旅客在进站大厅外排队。“我不到7点就来了,现在还没进去。”陈先生说,他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一大早过来排队坐车。据悉,小年当天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

  目前,哈尔滨、牡丹江、长春等东北方向的车次仅剩少量无座票;杭州、长春、哈尔滨、厦门等方向的车票已售罄。为缓解年前高峰客流运输压力,济南铁路局1月21日起,加开高铁动车5趟、普速列车2趟:济南西-北京南G4522;荣成-北京南G4222;荣成-北京南G4218;枣庄-沈阳G4266/7;烟台-北京南G4220;菏泽-哈尔滨西K4576/7;青岛北-齐齐哈尔K4688/9。

  工作人员提醒,高峰时段因取票、进站旅客高度集中,旅客尽量提前取票;未取票旅客尽量提前2小时到站,以免耽误行程。

  汽车站22日将迎高峰

  20日当天,广场汽车站迎来了客流小高峰,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3万人次。据悉,客流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省内的泰安、淄博、邹平、济宁、临沂、费县、菏泽、曹县、巨野、成武,省外的濮阳、漯河、长治、成都、重庆等方向。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说,车站客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1月22日—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腊月二十九),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六至正月十六)。

  高速10点至11点最堵

  20日,山东高速出行平台e高速发布高速安全出行攻略。据悉,2017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7日零点-2月2日24点。根据往年春节期间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流量情况分析,青岛东、夏庄、济南北、济南西、济南等收费站车流量最大。

  据悉,春节拥堵多发生在早9点至11点,以及下午1点至6点,其中10点至11点为拥堵高峰期。2017年拥堵多发路段为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天桥、邹平至章丘、昌乐至淄博以及济广高速槐荫立交至平阴,京台高速泰安西至满庄,京沪高速莱芜枢纽至莱芜东等。

  根据预测数据,春节事故多发生在第四天和第六天,也就是2017年1月31日和2月2日。近两年事故多发路段为青银高速邹平至章丘、青州东至淄博,京台高速禹城至齐河北立交、鲁冀站至德州,京台高速泰安西至满庄等。

  (生活日报 记者 王健)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客流高峰 春节 出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