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超120吊销驾照 济青北线限速首日流量平稳

2017-01-21 10:47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日是济青高速公路北线限速80公里的第一天,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限速首日流量平稳,与往日相比稍有下降。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没有因为超速被抓拍的车辆。高速交警预计,下周一(腊月二十六)至周三(腊月二十八),济青高速公路北线将迎来春节前的出行高峰。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速北线,从20日开始正式进入长达3年的限速阶段。限速期间,所有小型车辆的最高时速,从110公里降低到80公里,而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则一律禁止通行。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指挥中心主任朱以帅介绍,一般来说,济青高速公路北线的日均流量为8.6万,从限速限行第一天的情况来看,流量较前两天还稍有下降。为了保障限速后济青高速公路北线安全和畅通,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取消休假全员在岗,组成多个巡逻执法队,在辖区内各收费站出入口及沿线进行巡逻。从首日情况来看,由于部分外省大型货车司机不了解情况,驶入相关路段后,民警进行了及时疏导。交警分析,目前距离春节还有一周多时间,各高速路尚未进入自驾出行高峰期,预计腊月二十六至二十八,也就是从下周一开始,济青北线将迎来春节前的出行最高峰。

  目前,济青高速北线交通限行和禁行警示标志都已安装到位,相关抓拍设备也已更新完成,限速抓拍的基准值已经下调整到80公里/小时。山东高速交警总队民警张雪提醒,进入济青高速行驶的车辆,请严格遵守80公里的限行标准行驶,如果超速行驶将面临严厉的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在济青高速公路北线时速超过80公里不足88公里,面临的法律后果是警告,时速88公里到96公里之间处罚200元记3分,96公里到120公里之间处罚200元记6分,超过120公里面临的后果很严重,罚款20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也就是说,在以往110公里的限速标准条件下,在济青北线开车跑到120公里,只是警告。如今,再跑到120公里就要被吊销驾驶证。

  (生活日报 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张国桐)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青北线 限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