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霸美国跨洋开讲 教你如何扣好人生的扣子

2017-01-24 08: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孙雅琴

  重磅!!

  明天 (1月24日)半岛跨洋连线讲座来了!!

  持续两个多月的小记者征文比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

  但我们给广大岛城学生、家长提供的教育福利远没有结束。

  明天,即1月24日上午10时,

  我们邀请到了一位特殊的嘉宾——秦冲,

  他将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通过网络介绍自己求学历程,

  教广大岛城中小学生“人生的扣子如何从一开始就扣好”,

  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据了解,秦冲高中毕业于青岛58中,

  目前正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他曾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视察时,

  作为学生代表对话总书记。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本期嘉宾:秦冲

  他到底是谁?

  



  秦冲

  男,1987年出生于青岛,教育经历:2003-2006 青岛五十八中, 2006-2010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2010-2015北京大学(博士),现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从事抗肿瘤新药研发。

  曾作为学生代表直接对话总书记

  两年前的秦冲,还是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的一名直博四年级学生。那年的五四青年节上,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广大师生一起召开座谈会。

  会上,青岛小伙秦冲作为北大的学生代表作了6分钟发言。秦冲这6分钟发言的重点是谈理想,他的理想是为国人健康研制好药,把青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去。

  

对此,本报还曾独家采访报道过秦冲。



  秦冲说自己为国效力的理想是在青岛58中上高中时候就树立的,因为母校校训就是“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秦冲称自己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学风都是在58中上学时打下的基础,并将“勤勉奋斗,厚道为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对母校充满感激之情。

  从普通生到北大学霸

  秦冲说自己刚进入58中时只能算一名普通生,学习成绩并不突出。但经过高中三年的培养和努力,使他各方面成绩有了很大进步,自信心也树立了起来,并参加了很多社团和社会实践活动。

  因此他也想借这次网络直播公益讲座的机会,告诫广大岛城中小学生不要急于求成,要一步一个脚印,心中永远怀揣着理想和信心。

  在2006年高考中,秦冲考入中国农业大学,但他没有忘记自己从小就有的北大梦,经过刻苦努力,他又通过考研成为北大药物化学专业直博生。而圆梦北大之后,秦冲也没有放松,一步步成为了北大这个高手云集学府的“学霸”。

  他曾先后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大学“学术十杰”称号,第十一届医学部“学术之星”第一名,药学院学术竞赛第一名等多项荣誉。

  “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

  秦冲对于总书记关于“人生就像扣扣子”的比喻印象最为深刻,他认为这个比喻生动形象,切中要点。

  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处在价值观的形成和确立时期,青年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些勉励的话对秦冲启发很大,也极大地鼓舞着他的奋斗热情。

  秦冲从北大博士毕业之后,依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目前正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从事抗肿瘤新药研发。1月24日上午10时,秦冲将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半岛学生记者、半岛小作家等多个微信群里进行公益线上讲座,给广大岛城中小学生、家长讲述自己的求学历程,并告诉孩子们“人生的扣子如何从一开始就扣好”,欢迎大家到时收听。

  感兴趣的学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收看。

  



  



  拨打80889983可继续报名

  半岛学生记者、半岛小作家到底能给孩子带来什么?除了提高新闻写作、采访能力之外,也许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社会视角的养成和自我个性的释放,更是创新卓越视野的熏陶和养成。这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都定会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如果您还想继续报名或咨询半岛学生记者、半岛小作家,可继续拨打电话:80889983(1月26日-2月4日期间休息)。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