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召开第六次党代会 加快建设胶州湾北岸新城

2017-01-24 12: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4日消息 2017年1月23日上午,城阳区第六次党代会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城阳区近五年来,积极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新态势,产业模式加快向总部集聚、创意孵化型转变,新型城镇化加快向功能完善为重转变,民生事业加快向实质公平转变,社会治理加快向“由民作主”转变,党的建设加快向“全面从严”转变。全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均在10%以上。

  在今后的五年,城阳区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着力推进产业高端化、城区生态化、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

  坚持以创新发展强动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山东半岛高端制造研发中心、物流中心和重要旅游目的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0%以上。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市场主体创新的制度环境。

  坚持以协调发展促均衡,坚持城乡一体,加快形成区域均衡发展新格局。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双心驱动、轴带展开、融合发展”。加强城乡统筹,推进城乡一体、产城融合。打造文化强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坚持以绿色发展保永续,加快实施生态优先发展战略,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环境体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构建多层次、网络化生态间隔体系。构建绿色发展模式,建立循环型产业体系,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

  坚持以开放发展创优势,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发展的双重动力,构建适应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引领新常态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探索建立招商代理制度,鼓励引导社会力量辅助招商,保持每年千亿级以上项目储备。

  坚持以共享发展增福祉,始终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继续保持七成以上财力投向民生领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积极开展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就业培训质量提升、创业孵化载体功能提升、家庭服务业行业提升“四大提升”行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健康城阳”,争创国家、省健康促进示范区。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塑造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城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党代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