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末青岛常住人口920万 比去年多了10万

2017-01-25 10: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娄花

  2016年,是国家调整和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第一年,全市出生人口出现第一个小高峰。同时,本市积极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局面,积极适应并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宜居幸福青岛建设深入推进,全市总人口呈现明显增加的发展趋势。1月25日,市统计局发布,据统计,2016年末,本市常住总人口达920.4万人,比上年增加10.7万人,增长1.18%。

  一年来,本市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贯彻落实《青岛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着力解决好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增强城镇发展动力、提升城镇承载能力、城镇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注重城乡一体化建设,继续加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全市城镇区域连续两年实现较快扩张。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已建成地铁线的实际拉动和在建线路的潜在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城镇地域承载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在黄岛和红岛地区降低购房落户标准,推进市民化进程。“三创”持续释放发展红利,各要素活力迸发,促使全市城镇人口持续快速增加。2016年末,全市城镇人口为658.36万人,比上年增加21.66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城镇化率)为71.53%,提高1.54个百分点,在城镇化水平达到70%以上的较高水平条件下,城镇化率提升幅度连续两年超过1.5个百分点,增势强劲。城镇化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9.02%)12.51个百分点,稳居全省17市首位。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常住人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