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最小村庄:不到30户人家 村民不过百人(图)

2017-02-01 08:37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春节走亲访友,偶然间得知在即墨西北隅,有一个名叫任家庄的小村庄,这个村庄有什么值得称奇呢?原因就是当地人形容这个村子用一个水碗就可以扣过来,说的就是这个村子非常小,人口也少得可怜。出于好奇,决定一探究竟。

  



  顺着村名旁边的水泥小道一直往西大约500米,就进入到任家庄村。“过年好啊,大爷。”一位50多岁的村民正在门前清扫垃圾,遂上前与其攀谈起来。据这位村民介绍,任家庄村目前全村只有二十八九户住户,全村人口只有90多人不足百人。

  



  那么任家庄村的由来呢?据村民介绍,任家庄村史大约有100年,最早是当地任氏家族仨兄弟在此安家落户繁衍生息,经过100多年发展,后来杨姓、张姓家族也到此“安营扎寨”,但是全村任姓仍是第一大户,约占总人口三分之二,杨姓次之,全村总共只有一户张姓人家。

  



  将车停在一处,下车沿村四周步行,几分钟时间就能绕村一周,并且在村庄一角发现一处大磨盘,虽然已经被遗弃,但是似乎在默默诉说村庄的历史沧桑。

  



  村民们说,任家庄村村民只要经济收入就是农业,经济基础虽不富足,但是民风淳朴,村民相处非常融洽,就像一大家子一样。近几年,还有的村民搞起大棚种植,增收致富。

  



  村子里目前只有一条水泥主干路可以出入,村中道路都还是土路。

  



  



  村庄虽然基础建设比较落后,但是村庄卫生保持干净整洁,村民清扫卫生时,看见别家门口有垃圾也会主动帮着清理,人人都是活雷锋。

  



  在村庄中,还有一处废弃的供电变压器小屋。

  村庄的公墓,墓碑朝向东南方,故人也在注视故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最小村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