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迎返程客流高峰 假期火车发送旅客17.5万人次

2017-02-03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张伟 报道 2月2日中午,不少回乡过春节的乘客乘坐长途车返回青岛。



  

半岛记者 孟达 报道 2月2日下午1时许,一些旅客乘上青岛开往西宁方向的列车。



  

半岛记者 袁蒙 报道 2月2日,青兰高速青岛方向,路上车辆很多,一度出现拥堵。



  半岛记者 付晓晓

  2月2日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归乡过节的人们纷纷踏上返程之路,岛城各大客运枢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统计,青岛火车站当天发送旅客约3.7万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各车站发送旅客2.6万人次。随着外地返青客流的增加,途经客运枢纽公交线路的客流也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岛城公交企业在相应线路增加运力,方便市民出行。

  火车发送旅客

  17.5万人次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假期期间,青岛站(含青岛北站)发送旅客达17.5万人次。2月2日假期最后一天,发送旅客约3.7万人次,其中青岛站发送约2.5万人次,青岛北站发送1.2万人次。客流以返程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东北方向。

  青岛火车站提醒,节后出行旅客逐渐增多,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应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旅客应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一致,以免影响出行。

  汽车站停运班线

  将陆续恢复


  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2月2日市内各汽车站迎来春节后第一拨客流高峰,主要出行方向省内为枣庄、菏泽、威海、烟台、日照、东营等地,省外为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而外地返青则集中在临沂、滨州、德州、枣庄以及东北、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出行以及到达高峰都集中在中午以后,全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约6.2万人次,其中发送约2.6万人次,到达约3.6万人次,为春节假期期间最高。

  由于春节假期不少班线停运,何时恢复成了不少旅客关注的问题。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山东省内线路以及青岛周边地市的区间流水线路已全部恢复正常,跨省超长线路中,东北、四川、云南、江苏、浙江的线路已全部恢复,河南以及河北、云南部分线路将于正月初七初八恢复,正月初十(2月6日)汽车总站各车站跨省班线将全部恢复正常。在此期间,有省外出行打算的旅客最好提前拨打96650客服热线了解班线恢复情况。

  出境游旅客

  陆续开始返程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1月27日至31日即农历大年三十至初四期间,青岛机场起降架次0.2万架次,同比增长7.98%,旅客吞吐量24.16万人次,同比增长17.58%,货邮吞吐量628.16吨,同比增长58.9%。

  2月1日、2日,青岛机场迎来探亲、旅游返程客流高峰。2月1日即正月初五,出境游旅客陆续开启返程模式,青岛机场迎来入境客流高峰。青岛机场边检站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5时,青岛机场入境客流量达4100余人次,较春节长假前五日同比增长约两成。

  台东李村等商圈

  依然客流如织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青岛公交集团市区200余条公交线路行驶里程近300万公里,客运总量达到520万人次,比去年春节略有增加,途经台东、李村、香港中路等商圈的客流相对比较大。2月1日、2日,外地返青客流开始增加,火车站、汽车站客流增长,公交集团对途经以上区域的线路在客流高峰时段运力增加15%,确保了市民出行的快捷方便。

  为保障返程旅客出行便利,从2月2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在途经火车站、火车北站、长途汽车站、青岛机场的606路、613路、隧道7路等20余条线路上增加近200个班次,做好充足的运力准备。同时,春运返程期间,在各条线路最晚末班车发出后,从铁路青岛北站发车的603路、614路、624路预留出夜班巴士车辆对接末班列车。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列车晚点,交运温馨巴士还在以上3条线路上配备了机动运力,安排驾驶员随时待命,应对夜间由于火车晚点带来的乘客激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返程 客流高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