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山东公安出警30余万人次 110接警74921起

2017-02-03 13:4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2月3日讯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公安厅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全省共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237场次,参与群众230万人次,各级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30余万人次,警车2万辆次,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社会秩序的平安有序。

  为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春节假期前,省公安厅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加强对大型活动指挥调度,及时掌握各地安保工作情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和民警24小时值勤备勤制度,对安保工作责任落实开展督导督察,确保全省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据介绍,春节期间,全省共举办游园庙会、祈福、展览展销等大型群众性活动53项237场次,参与群众230万人次。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安检和活动现场治安秩序维护,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大对中心广场、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强化危爆物品管控,狠抓寄递物流“三个100%”制度落实,组织对6200余家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消防部门对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商业促销等群众性活动场所全部派驻执勤力量进行驻点保卫,加强各类生产经营企业仓储场所特别是大型商市场、物流仓储企业的排查检查力度,检查单位8763家,整改各类火灾隐患24658处。

  在交通安全方面,公安交警部门紧抓群众节前返乡和节后返程“两个高峰时段”,启动交警执法站385个,设置临时检查点8215个,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和国道主干线“大车流”的疏导保畅工作,加大农村集市、大型活动和重点景区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强化危化品运输车、长途客车等重点车辆安全检查,查处超员、超速、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60万余起,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全省公安机关节日期间继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打孔盗油等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2起,追回逃犯45人。全省公安110报警服务台随时接受和处理群众报警、求助,共接报有效警情74921起,同比下降29.18%,其中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8.6%,消防部队营救、疏散群众520余人,挽救财产5526万余元,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安 春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