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万余职工坚守岗位 助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2017-02-04 13: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连日以来,位于胶州里岔镇的董潍输油管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青岛港技术人员、操作手在岗位上冒着严寒紧张作业。据了解,春节期间青岛港3000多名共产党员与万名职工坚守生产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除夕当天坚守岗位

  1月27日除夕当天,董潍管线项目施工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在一标段的滨海大道管线焊接作业现场,一道道耀眼的火花在管道长龙上显得格外耀眼,“我们的目标今天是完成100米的焊接作业,同时完成开城路定向钻120米。 ”管道指挥部成员赵永鹏一边安排施工作业,一边介绍。为确保工期,董潍管道项目部相关人员在春节期间全部投入一线施工现场,每天对项目进度情况进行检查。

  负责二标胶州段青兰高速定向钻的施工单位十六化建鼓足了劲,准备在春节期间大干一场。他们成立了党员模范机组,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过年期间,我们不放假,抓住这段时间好好抢进度、赶工期。 ”十六化建的现场项目经理张兴学说。原来,二标段以岩石为主的地质结构让施工格外艰苦,由于无法爆破作业,只能靠破碎机和定向钻一点一点“啃硬骨头”,47天挖出了数千方碎石。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野外拼搏了一年的职工归心似箭,想早点回老家过年,而工期又是紧上加紧。张兴学组织党小组开了会,说明情况。刘冬光、张国华等6名党员主动提出春节在工地坚持生产,激励大家拼搏奉献。

  带着家人工地过年

  在管道施工作业中,最难的当属“三穿”作业(穿河流、穿公路、穿铁路),除夕当天,突击“三穿”进度的施工场景在潍河、引黄济青、荣乌高速、白浪河等董潍管道6个标段及配套罐区上都能看到。经过参战“将士”的共同努力,1月27日整个标段完成各类定向钻扩孔955米,完成2条定向钻扩孔任务。在潍坊罐区,青岛港港机公司在外包队民工已全部撤离的情况下,10余名技术骨干自愿参战组成预备队打响攻坚战,还有家属为支持丈夫工作带着孩子到工地过年。他们利用节日期间没有交叉作业、不用抢工作面的好时机,决心啃下消防管网施工队留下的硬骨头,确保2月底消防系统按时验收。

  “港外过年、港内大干;群众过节,领导(党员)过关。 ”一直是青岛港的优良传统。除夕夜鞭炮齐鸣时,他们坚守岗位;在普通职工回家过年时,他们屡创高效。 1月27日傍晚,前湾港干散货作业现场灯火通明,火车装车作业“两楼四线”如火如荼,“货物变成了冻块,大家要紧盯装车流程……”堆装队值班队长鞠桂相一边嘱咐参与作业的“将士们”,一边将流程中的杂物“揪”出来。为确保安全,前港分公司开展“党员先锋带头保平安”活动,制定并抓实近30项保障措施。成立包含20余名党员在内的固机、流机、流程、铁路四个春节设备应急保障小组,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问题隐患;生产上成立党员保障领导小组,全面打响以火车疏运为主的节日生产大会战,确保生产发展全面飘红。

  有效保障作业效率

  除夕夜里,在董家口港区,内外贸船舶集中到港,混矿、配矿、焦炭等作业红红火火。董家口矿石码头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抓好重点作业、重点时段的安全盯靠,各单位均成立党员突击队,做好重点作业、突发作业的人员储备,在节日会战当中各党员模范岗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忙会战。

  作为合资企业的QQCT生产指挥中心春节期间依旧一片繁忙景象。当班计划作业船舶17艘次,靠离15艘次,其中额定载箱量8000标箱以上大船4艘次。由于春节前期集中出货的原因,船长395米,装卸总量5616标箱的重点船“地中海奥斯卡”轮,改港换船箱量达到了4400标箱,导致箱区相对分散,影响到装卸效率。为确保该轮班期,QQCT总经理助理、共产党员李靖逵带领当班计划坚守在岗位上,提前制定该船的单船作业计划,做好箱区归并,并合理安排机械人员,有效保障了该船作业效率。除夕夜,船舶平均单机效率保持在30自然箱/小时以上,夜班作业箱量突破1.5万标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港 世界一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