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球会开幕首日看点多 不要错过

2017-02-05 00: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历时8天,于2月5日开幕,持续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主会场设在海云庵区域,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为了赢得开门红,2月5日开幕当天可谓亮点多。

  ●看点一:当然就是具有浓郁传统民俗特色的开幕式。本届萝卜•元宵•糖球会以“品味底蕴市北•共享民俗之乐”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突出民俗性、观赏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兼具这些特色,今年的开幕式将在2月5日当天上午10点,在海云广场主舞台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演出除了体现民俗传统特色,还融合了现代科技手短和数字虚拟技术,将带来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感受,广大参会市民和游客千万不要错过。

  ●看点二: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拉开序幕。在节会举办期间,将组织开展萝卜雕刻大赛、元宵制作大赛、花样糖球制作大赛、狮王争霸赛以及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等各类文体、经贸、专题活动37项。2月5日下午两点,海云庵广场中心舞台,国家级非遗项目——杂技专场演出打头阵,山东省杂技团倾情献艺,为市民带来文化大餐。

  ●看点三:敞开肚子,开吃吧!“酝酿”许久的萝卜元宵糖球会终于开幕,小吃街全线开张,既有全国各地名小吃,也有异域风情国外美食。还有爽口的萝卜、酸甜的糖球压阵。百闻不如一见,市民读者们不妨到现场逛逛吧。现场还有更多的看点正等待着市民、游客们亲自发掘,分享。

  ●参会温馨提示:为减轻周边交通压力,营造顺畅的交通环境,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会。为保证安全,节会期间相关部门将对杭州路海云广场过街天桥实行封闭,请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从附近人行横道通行,另外不要携带危险品、宠物狗等进入主会场,节会期间人流量较大,请市民不要拥挤,文明参会,安全第一。

   [编辑: 孙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