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月"气质"近5年来同期最好 优良天达20天

2017-02-09 08:0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董夏通讯员 王诺 石来元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8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获悉,1月份青岛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64.5%,优良天达20天,同比升高6.4个百分点,为2013年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各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城阳5.20、市南5.60、崂山5.63、市北5.98、李沧6.46、黄岛6.55。

  1月空气质量改善的原因是什么呢?据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份各级环保部门加强了对供热企业、加油站等进行执法检查,开展了多次执法检查行动,同时联合市建委、市城管等部门开展对建筑工地、道路撒漏的联合执法,收到一定成效。另外,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节前各类建筑工程、工业生产活动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相对较少,春节期间气象扩散条件良好,烟花爆竹燃放量也较往年减少,与2016年相比,除夕夜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时段污染持续时间减少3小时,污染峰值指数下降153,假期期间空气质量优良率、六项污染物平均浓度为近5年来同期最好水平,也是1月空气质量改善的因素之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空气质量 优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