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代表团2件议案成大会议案

2017-02-11 00:55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娄花

  2月10日晚,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由青岛代表团徐恭藻等2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山东省慈善条例》的议案”及青岛代表团刘光烨等2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的议案”均被确立为大会议案,本次大会共确立大会议案17件。

  记者了解到,关于制定《山东省慈善条例》的议案内附《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草案共分为总则、慈善组织、募捐与捐赠、扶持和奖励、促进和保障、法律责任、附则等七章,共五十四条。

  该议案指出,截至2015年底,山东全省公益慈善社会组织达到了318家,“十二五”时期,全省慈善组织接受捐款近80亿元,资助善款70多亿元,救助困难群众272万人次。与此同时,我省慈善发展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出台《山东省慈善条例》,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对于健全慈善法律制度体系,全面贯彻落实慈善法提出的有关法律要求,建立有效的慈善事业发展运行机制越来越迫切。

  关于修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的议案内附《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修订草案)》,草案共分为总则、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工作保障、法律责任、附则等六章,共三十四条。

  该议案指出,随着中央和省委加强党的群团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科协的职责定位有了新的变化。通过修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将党和国家对科协发展的部署要求法制化,将科协系统改革的成果提升固化,将科协各项工作及保障措施纳入法制化轨道,对于提升科协的地位作用、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外,东营代表团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条例》的议案”、德州代表团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的议案”等其他15件议案也被确立为大会议案。

   [编辑: 孙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