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明开学 市区早晚高峰将提前延后半小时

2017-02-12 11: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青岛市中小学13日开学。开学后,市区的早高峰将提前至少半小时,预计从早晨6点40分持续到8点半甚至9点,晚高峰将延后约半小时,从下午4点持续到晚上6点半甚至7点。

  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副主任王珺介绍,青岛市中小学13日开学,岛城交通即将进入“开学模式”。当日,千名执勤交警将按照工作预案提前一小时到岗,疏导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同时,交警部门还将通过路口的电子眼实时监控辖区重点道路和学校门前、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对发现的警情及时、快速处置。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本周末,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将陆续启用市内三区79处学校门前的信号灯和闯红灯抓拍设备。

  “开学后,市区的早高峰将提前至少半小时,预计从早晨6点40分持续到8点半甚至9点,晚高峰将延后约半小时,从下午4点持续到晚上6点半甚至7点。”王珺说,市民开车接送孩子,变更车道要注意减速慢行,同时将车辆停放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或停车泊位线内,“临时停车要在路边单排停车,做到即停即走,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发布了开学季市内三区60余处易拥堵路段,提醒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时,可在通过微事故处理平台保存现场证据后迅速离开,避免小事故造成大拥堵。

  市南区:

  江西路、宁夏路、高田路、燕儿岛路、逍遥三路、银川西路、安庆路、江苏路、湖南路、德县路、太平路、文登路、莱芜一路、齐东路、延安三路、芝泉路、华严路、香港西路、东海西路、佛涛路、东海一路、仰口路、徐州路香港路小学门前区域、贵州路汶上路路口、云南路广州路路口、四川路团岛早市、广州路云南路口、太平路单县支路口。

  市北区:

  山东路、威海路、延安二路、上海路、鞍山路、镇江路、人民路、杭州路、长春路、延吉路、福州路、延安路、延安一路、太清路、辽阳西路、重庆南路、黑龙江路、胶州路、辽宁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

  李沧区:

  虎山路全路段,建议绕行金水路或京口路;永平路的振华路路口至兴山路路口,建议绕行永年路或四流中路;虎山路的虎山路与夏庄路路口,建议绕行秀峰路;五指峰路的五指峰路与广水路路口,建议绕行广水路;黑龙江中路的黑龙江中路与规划六号线路口,建议绕行黑龙江中路;巨峰路的富锦路与巨峰路路口,建议绕行富裕路;滨河路的滨河路与中崂路路口,建议绕行南崂路;九水东路的九水东路与黑龙江中路桥下,建议绕行黑龙江中路;南崂路的东山一路、东山三路段;君峰路的通真宫路、延寿宫路段;万年泉路的青山路口,建议绕行黑龙江中路;重庆中路的中南世纪城小区门口;湘潭路的重庆中路湘潭路口;湘潭路的文昌路湘潭路口。(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