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选择情人节登记结婚的人不少 提早做准备

2017-02-13 15:51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齐静

  明天是西方传统节日情人节。每年有很多青年男女选择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告别单身,缔结幸福婚姻,成就美满姻缘。根据以往经验,情人节当天,婚姻登记处一定会人气爆棚。所以,在今年情人节登记结婚,你提早做好准备了么?

  



  根据文件规定,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内地居民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此外,当事人需要在现场各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的签名必须由声明人在监誓人(婚姻登记员)面前完成并按指纹。

  



  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从2月11日开始,想要结婚登记的朋友可以提前到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现场预约办理2月14日的结婚登记;也可以登录山东民政网首页“为民服务”栏目进行结婚登记网上预约。为应对情人节可能到来的结婚登记高峰,全省各地婚姻登记处都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应急预案,提前对信息系统、电脑、打印机等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测试和检修维护。届时,婚姻登记处将尽全力做好政策咨询、秩序维护、登记办理等工作,为新人们提供贴心、周到、满意的服务。为彰显结婚登记的庄重和神圣,提升新人的婚姻家庭责任感,婚姻登记处还可以举办免费颁证仪式。

  目前,在山东办理婚姻登记仍收取9元工本费,仅有部分市地由政府补贴免收婚姻登记工本费。如果您看到“我省2017年结婚登记将不再收取9元工本费”的消息,一定是假新闻,切莫相信或传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情人节 登记结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