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路街道帮扶日喀则东嘎乡 31个孩子等结对

2017-02-14 07:0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3日讯 去年4月份,敦化路街道曾发起结对帮扶日喀则市东嘎乡贫困儿童的暖心活动,首批帮扶了28个孩子。新年伊始,东嘎乡提供了第二批51个贫困儿童,希望能继续得到岛城爱心力量的帮助。2月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已有20个孩子找到了结对帮扶的爱心市民,还有31个孩子等待有爱心的您伸出援手。

  

藏东村的贫困孩子白玛伦珠 图片由东嘎乡政府提供



  第二次结对帮扶

  日喀则贫困儿童


  记者了解到,这已是敦化路街道第二次发起帮扶日喀则东嘎乡贫困儿童的暖心活动,发起单位是隶属于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中央商务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市北区商务之都楼宇协会。

  该中心负责人庞克介绍,从2014年开始,敦化路街道就与日喀则市东嘎乡成为了友好结对单位,尽管远隔数千里,两地的联系日益密切。“通过交流我们发现在东嘎乡一些偏远农村,有些孩子家庭困难,我们于是发起了这个活动。”庞克说。

  “去年4月份首批结对帮扶的孩子被爱心市民认领后,我们成立了微信群,及时公布孩子受助、成长的情况。”庞克说,如今这些孩子在岛城爱心力量的帮助下,正快乐健康成长,春节前还有爱心市民给这些孩子寄送了一批爱心物资,已成功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色定村的贫困孩子扎西次仁 图片由东嘎乡政府提供

 

  “希望继续感受

  来自青岛的温暖”


  东嘎乡政府负责民政的尼普乡长介绍,他们提供的第二批51位孩子,同样来自当地偏远农村的贫困家庭,年龄3至7岁,大多读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都是偏远村子里的低保户和扶贫贫困户子女。其中,有些孩子的父母已经过世,靠家里年迈的老人照顾着,有些孩子家庭条件比较困难,连棉衣、书包等都买不起。

  “第一批受捐助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青岛的爱心,也希望第二批的孩子能继续感受来自青岛的温暖。”尼普乡长说。

  记者整理这些贫困孩子的资料发现,他们来自东嘎乡的雪村、唐白村、加务岗村、普努村、达龙帕村、兰木尺村、同热村等20多个村庄。今年5岁的男孩格列坚旦家住曲木宗村,他的父亲去世,靠母亲玉珍一人抚养;5岁的男孩次旦丹增父亲去向不明,母亲改嫁,他只能依靠着舅舅生活;6岁的女孩次旦拉姆,家里孩子较多,还有一位家人残疾,缺少劳动力……记者看着这些孩子们的照片,他们的表情羞涩,眼神清澈单纯,让人心生怜爱。

  31个孩子等结对

  每年需要890元


  据了解,结对帮扶一个孩子,每年需要890元。“这些钱将用于给孩子购买冬夏两套衣服、冬夏两双鞋子、文具等。每一笔爱心款的花销,东嘎乡都会提供票据在微信群里公布,每一位受捐助的孩子近况也会及时公布影像资料,方便爱心市民的监督。”庞克介绍,去年捐助首批贫困儿童时,由于孩子名额有限,有几十位爱心市民未能结对帮扶,今年第二批51个孩子中已有20个孩子优先让他们结对帮扶,还剩下31个孩子没有结对。

  如果您有稳定经济收入,且愿长期一对一帮扶这些孩子,可以联系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中央商务区综合服务中心,联系人庞先生,电话85655771;也可以拨打本报公益热线80889319联系记者,您的一份爱心,就能改变孩子的未来,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