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3名儿童落入水坑 村民兄弟俩冲入冰水救出

2017-02-14 20:00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潘立超

  2月11日下午4时许,平度白沙河街道姜家观村发生惊险一幕,三名儿童不慎落入冰水中,危急时刻,村民窦泽龙和姜云先后冲入冰水中,接力将三名儿童救出。由于施救及时,三名儿童成功脱险。为了表达感激,孩子家长向见义勇为的两位村民送上了锦旗。

  

见义勇为的兄弟俩。

  “当天正好是农历正月十五,我进完货在家休息,突然听见邻居大声吆喝。”43岁的窦泽龙回忆,他听见呼喊声后,一个箭步冲到门外,“我跑了七八十米,发现三个小孩掉进了大坑里,其中有两个男孩,一个女孩。” 窦泽龙表示,他当时没有多想就跳进了冰水中。

  “大坑里的水得有四五米深,还有很薄的一层冰,脚根本踩不到底。”窦泽龙回忆救人经过,仍然心有余悸。“三个小孩都冻得不会说话了,在水里没法动弹。”窦泽龙见情况紧急,先抓住其中一个男孩,把男孩往岸边推,“接着我一只手拽一个孩子,把另外两个孩子往岸边拉。” 此时,窦泽龙的哥哥姜云也跳入了水中,闻讯而来的村民向兄弟俩伸出一根竹竿,这才将三个孩子救上岸。

  

事发大水坑。

  “当时我刚从果园干活回来,听见家里老人喊‘救命’,我扔下电动车就冲了出去。”49岁的姜云说道,“当时我到岸边的时候,发现弟弟一手托一个孩子,虽然他水性还行,但是浮不动水,一露头喘口气,接着就沉到水下了。”姜云于是跳入冰水中,先把一个男孩拉到岸边,随后在村民的帮助下,又协助弟弟把其余两个孩子推到了岸上。    

  “孩子被我们救上来后,我们兄弟俩被冻得不轻,被亲戚朋友拖拉回家。”姜云说道,几个孩子被冻得失去了知觉,亲戚朋友将几个孩子送到家中。“我到家的时候冻得浑身发抖,衣服都脱不下来了,家人赶紧开电褥子和空调,好不容易才慢慢暖和起来。”窦泽龙说道, “现在想想真有点害怕,不过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伸出援手,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溺水。”

  据姜家观村村民陈女士介绍,当时她就在附近散步,看到池塘里面有几个小孩在那儿扑腾,但考虑到自己的身体并不能救起这三个孩子,于是就赶紧叫了自己的外甥窦泽龙过去帮忙救人,当时窦泽龙距离事发地点还有一段距离,听到舅母的求救之后,赶紧跑过去救人。

  据姜家观村相关负责人姜宝连介绍,目前三位孩子已经脱险。为了感谢两位好心人,孩子的家长特意做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家中。据孩子奶奶回忆,当时她接到儿媳的电话时,心里就已经急得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当时天那么冷,孩子掉进水里,很担心,后来听说孩子被人救了,真的是我们全家人的大恩人,一辈子都忘不了他们的大恩大德。

  (来源:半岛客户端)

   [编辑: 李征]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落水 兄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