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医学生来了 山东免费师范生就业如何?

2017-02-15 14:30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年新政!最近党报君注意到,继去年我省首次尝试省属高校免费师范招生后,今年起,我省将开始在省属医学高等院校订单定向培养免费医学生啦!

  根据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七部门联合下发的《山东省医学生免费教育工作实施办法》,免费医学生为5年制本科生,培养专业主要是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凡热爱卫生事业,毕业后志愿到乡镇卫生院长期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具备普通高考报考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均可报名。免费医学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成绩须达到首次划定的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这对广大学子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不管是免费医学生还是免费师范生,未来去哪里就业是大家十分关注的问题。由于省属高校免费师范生去年是首次首次招考,学生们尚未走上就业岗位,党报君就梳理省教育厅最新发布的2016年山东省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情况,供学子们参考。

  



  2011年至今,我省共接收山东生源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1530人,涉及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大学,27个专业,生源地涉及我省17 个地市。全省各市每年为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提供就业需求岗位超过600个。截至12月31日,已有1481人落实工作岗位,就业率达96.80%,其中本省就业1419人,占总就业人数的 95.81%,跨省就业62人,占总就业人数的4.19%。另外,接收外省生源免费师范毕业生42人。

  在已就业的毕业生中,进入到高中学段任教733人,占总签约49.49%;进入到初中学段任教523人,占总签约35.31%;进入到小学学段任教164人,占总签约11.07%;进入中职任教53人,占总签约3.58%;进入幼儿园任教5人,占总签约0.34%。

  



  在就业区域选择上,60人选择省会城市就业,占签约总人数的4.05%;564人选择地级市就业,占签约总人数的38.08%;851人到县镇就业,占签约总人数的57.46%;6人选择县镇以下就业,占签约总人数的0.41%。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