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六旬老人欠下高利贷无力偿还 不堪其扰跳海轻生

2017-02-17 06: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 徐雅琳 通讯员 刘海青

  2月12日,崂山区一名六旬老人不堪被高利贷人员纠缠,在石老人海水浴场跳海自杀,幸亏被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及时救起,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



  12日上午11时许,中韩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石老人观光园对面,有位老人欲跳海自杀。接到警情后,中韩边防派出所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并安排民警前往现场营救。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老人已经往大海里走了近20米,海水没过了老人的肩膀,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情况危急,两名90后民警来不及多想,抱了个救生圈就立马跳进了海水中。接近老人后,一名民警揽住老人的腰,另一名民警则把老人往上托,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老人救上岸。2月份的海水依然冰冷刺骨,由于长时间浸泡在冷水中,老人脸色惨白,意识渐失,民警赶忙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他穿上,随后和120医护人员立刻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13时许,老人在医院清醒过来,民警帮忙联系了老人的儿女。从老人女儿那里了解到,轻生老人姓陈(62岁,湖北人),现居住在崂山区,一年前借了高利贷,可是没想到,高额的利息导致这笔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根本还不上。现在老人天天被高利贷的人纠缠,觉也睡不好,老人称想死了一了百了。

  好在就诊及时,老人只是稍稍出现失温症状,并无大碍,情绪比较稳定。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又同老人的儿女协调做其思想工作,希望老人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不要再有过重的心理压力。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六旬老人 高利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