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赛爆冷门 汤普森三分赛首轮出局

2017-02-20 08: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罗宾逊飞越两人扣篮成功。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6~2017赛季NBA全明星周末继续进行。在当天进行的技巧赛、三分赛与扣篮赛中全部爆出冷门。三项比赛的夺冠热门人物全部折戟,甚至汤普森、戈登都是在首轮就爆冷落马。

  率先开始的全明星技巧赛。从去年开始便分为大个子组与小个子组之间的对抗。今年参加比赛的有4名大个子和4名小个子。其中大个子组包括了考辛斯、约基奇等名将;小个子组也有小托马斯、约翰·沃尔压阵。经过一番比拼,来自犹他爵士的戈登·海沃德接连击败沃尔和小伊赛亚·托马斯代表小个子组出现在决赛舞台,大个子组的代表则是纽约波尔津吉斯。在决赛对决中,波尔津吉斯一气呵成,无论是传球进筐,还是绕桩运球,甚至最后一个环节三分球投射也是一次完成。拉脱维亚小伙最终捧起技巧赛冠军。这也是大个子组连续第二年称霸技巧赛。

  随后进行的三分球大赛因为缺少了库里,在赛前被认为可能成为卫冕冠军克雷·汤普森的“独角戏”。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汤普森首轮就惨遭淘汰。在首轮最后一个出场的汤普森在5个点只投出了18分的成绩,排在8名参赛选手的第4位。排名前3是黄蜂的肯巴·沃克、火箭队的埃里克·戈登与骑士队的欧文。结果第二轮比赛中,戈登与欧文投出平分成绩。经过加赛,戈登击败欧文拿下三分大赛冠军。

  最引人瞩目的扣篮大赛同样因为扎克·拉文的缺席被认为有可能成为阿龙·戈登的个人表演。小伙子也的确够下功夫。第一扣就搬出了无人机这样的高科技设备来配合扣篮。只可惜,他的三次试扣全部失败,第一扣只得到37分的低分。这一低分也注定了他无缘决赛。最终进入到第二轮比拼的是“大狗”罗宾逊的儿子格伦·罗宾逊三世,以及太阳队的新秀德里克·琼斯。在决赛中,罗宾逊先是飞跃三人,第二扣的动作更是“逆天”的飞跃三人后的背扣,两轮拿到94分,力压琼斯摘得扣篮大赛冠军。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汤普森 NBA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