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险从业人员超11万人 保费收入首破300亿元

2017-02-20 16:55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晓琳

  2月20日,青岛市金融办数据显示,2016年,青岛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35.9亿元,同比增长37.6%,保费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距2014年突破200亿元仅用了两年时间,在五个计划单列市中,增速排第1位、规模排第2位。保险从业人员11余万人,比2015年末新增3万多人,行业实力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2016年全年保险资金在青岛运用余额达到178亿元,比2015年底增加26亿元,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稳定的中长期资金支持。中国人寿出资25亿参与地铁4号线PPP项目,成为全国首个保险资金中标的轨道交通PPP项目。保险业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金额16.8万亿元,累计赔付支出113.7亿元,同比增长29.1%,为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青岛保险业切实发挥社会保障职能,丰富社会管理手段。积极引导保险业参与民生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通过市场化手段提供高水平、多层次的风险保障。到2016年末,环境污染责任险累计承保企业211家,累计承担风险保额5.1亿元;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险金额为3.9亿元,覆盖212家次企业;探索试点巨灾保险,为辖区200余户居民累计承担风险损失逾2000万元;作为全国首批税优健康险试点城市,11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获得保监会批复,共有483人投保,涉及投保人所在企业32家。

  切实推进保险创新,积极创造“青岛模式”。在政策性农业保险领域积极创新,在开展了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基础上,2016年,推进开展鸡蛋期货价格指数保险试点,成为全国首例“保险+期货”政策性农业保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保证保险为中国保监会确定为“青岛模式”并持续推广,累计支持青岛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41家(次)获得银行授信,撬动银行发放贷款1.39亿元,企业整体融资成本均低至5.2%以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