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环境 青岛李沧区将综合整治30余条背街小巷

2017-02-21 07:3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0日讯 20日,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今年李沧区道路整治计划已确定,将投资2000余万元对辖区30多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整治长度8.3千米,整治面积约7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今年李沧区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围绕“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花园式中心城区”目标,在去年整治效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改造力度,并向社区和城中村延伸,通过普查摸底、勘查现场将老旧小区聚集区和城中村的坑洼路、沙土路列入整治计划予以硬化,彻底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难”问题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遭遇,畅通城区道路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今年李沧区将投资2000余万元,对隆昌路、石门路、西南渠进村路、湘潭路北街巷路、重庆路两侧沙土路、宝达小区路、东李花园路等30多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整治长度8.3千米,整治面积约7万平方米。

  整治的内容主要是对坑洼的车行道进行铣刨盖被,对沙土路进行硬化为水泥混凝土路面,人行道翻建及周边环境综合提升等。同时,作为岛城建设海绵城市的试点区域,李沧区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人行道整治中,采用透水材料进行铺装,打造“海绵人行道”。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背街小巷 整治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