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雪终于来青岛了!你那里下雪了吗?

2017-02-21 22:51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说好要下的雪,终于来到青岛了!目前,青岛多地下起了雨夹雪,有的地方已经下起了小雪。

  21日下午,根据气象预报,今夜青岛市全区域出现中到大雪,市区、崂山、黄岛、开发区雨夹雪转雪,即墨、平度、胶州、莱西等地区大雪,市区气温0℃至2℃,北部地区-2℃至2℃。届时地面会有明显积雪,降雪预计今夜21时左右开始,23时至22日凌晨2时降雪较为集中,预计22日8时左右降雪结束。

  你那里下雪了吗?快来留言吧。

  00:05

  大雪将地面覆盖,白茫茫一片。

  



  



  小区里白茫茫一片。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23:50

  市区路面上已经出现了积雪。

  



  



  



  东莞路附近小区路面上已出现积雪。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23:20

  目前,青岛辖区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路面湿滑,不具备通行条件,青岛辖区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沿线收费站均采取交通管制。提醒仍然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主:为了安全起见,尽量选择在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安全才是离家最近的路!

  



  



  重庆路郑州路桥下,雪花飘落。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东莞路一高层小区俯拍空中飘着的雪粒。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23:00

  雪越下越大,提醒还在外面的市民注意安全。

  



  



  车上积了一层雪。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22:50

  



  



  



  



  地面上已出现了薄薄一层雪。

  22:35

  目前青岛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或冰粒。停在路边的车,车顶已经白了。

  



  

落在车上的冰粒,攥成了一个冰块。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22:20

  市气象台21日22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青岛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或冰粒,预计今天夜间降雪将持续,会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22:00

  路上的行人都打起了伞。

  



  



  远洋广场公交车站,很多人打伞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21:50

  很多用户爆料,目前青岛市区也降下了小冰粒,类似霰(xiàn)。

  



  据了解,一般来讲,大气固态降水可以分为十种:雪片、星形雪花、柱状雪晶、针状雪晶、多枝状雪晶、轴状雪晶、不规则雪晶、霰、冰粒和雹。前面的七种统称为雪。

  为何后面三种不能叫做雪?原来,由气态的水汽变成固态的水有两个过程,一个是水汽先变成水,然后水再凝结成冰晶,还有一种是水汽不经过水,直接变成冰晶,这种过程叫做水的凝华。雪是天空中的水汽经凝华而来的固态降水。霰是大量凝结冻附的冰质粒包围集聚于雪晶四周,掩蔽了雪晶本来形状的固态降水。

  21:40

  21日晚9时30许,有网友爆料,胶州下起了雪。不过由于降雪不大,雪降到地面之后,迅速融化。

  



  



  (来源:半岛客户端)

  [编辑: 李征]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下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