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馨飞扬"爱心义剪队:一个电话免费为老人理发

2017-02-22 07:2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袁灵秀 江敏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1日讯 “二月二,龙抬头”,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在这一天理理头发,换个发型,希望给新的一年带来好运气。然而,随着传统理发店的消失,如今的潮流理发店花样多、价格高,办卡、推销让很多老人都敬而远之,老年人越来越难找到心仪的理发场所。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空巢老人,更为理发犯愁。临近“二月二”,半岛都市报联合交运温馨巴士举办“预约理发,爱心到家”活动,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爱心义剪队将开展理发大集、上门理发等服务,为老人免费理发。

  

春节前交运温馨巴士志愿者到老年公寓免费给老人理发。

 

  家住李沧升平路社区的刘一平老人今年已经78岁,因为身体原因上下楼不方便。四年前,在公交车上偶遇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馨飞扬”志愿者姜杉后,她的理发难题意外解决了。

  在姜杉的带动下,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义剪队的志愿者都参与到义务上门理发的服务中来,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定期在社区开设理发大集,为老人进行义剪。姜杉逐渐成为岛城很多老人心目中的“金剪刀”,由他带领的“馨飞扬”爱心义剪队四年来已经为老人理发5000余次。

  为了弥补志愿者的人力不足,2月22日起,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义剪队向全社会招募理发志愿者。凡是愿意义务为老人理发的理发店、美发培训机构及有理发特长的市民均可拨打96650热线报名,让爱心义剪服务惠及更多老人。如果你家有老人想预约上门理发,也可拨打96650热线预约登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