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青岛普降瑞雪 人工增雪作业效果较为显著

2017-02-22 14: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郭文慧

  根据气象台预报,本市21-22日期将迎来雨雪天气,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此次雨雪过程,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增雨弹药并向各个区市局下发了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的通知。各区人影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通宵达旦开展了人影作业。

  截至22日早上6时,莱西、崂山、即墨、城阳、黄岛5区的人影地面作业点共作业22轮次,燃烧碘化银烟条51根。在自然降雪和人工增雪作业的共同影响下,此次岛城普降瑞雪,增雪效果较为显著。此次降雪对促进小麦返青,改善土壤墒情,净化空气,降低岛城林区的森林火险等级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下一步将督促各区市地面作业点做好维护,及时补充烟条及增雨弹药。市人影办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