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均降水7.5毫米 枣庄临沂日照居前三

2017-02-22 14:26   来源: 山东24小时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21日12时至22日06时,全省出现降雪,暴雪主要集中在鲁南、鲁中的东南部,其他地区大雪为主。目前,除了威海以外,其他地区降雪已结束。全省出现了积雪和道路结冰。平均降水量7.5毫米,折合水量约11.8亿方。

  各市平均降水量,以毫米为单位:枣庄15.9临沂14.7日照13.2菏泽8.5青岛8.5济宁8.4威海7.5潍坊6.8东营6.6滨州6.2泰安5.9烟台5.9淄博5.0莱芜4.9济南4.9德州4.3聊城3.6。

  超过10毫米的有25个站,5.0-10.0的65个,排在前3位的是:济宁微山17.7毫米、临沂费县17.4毫米、枣庄薛城17.0毫米。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8.5,较常年多13.6 (91%)。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降雪过程将于今天上午全部结束,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积雪和道路结冰仍将持续,对交通有较大影响,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0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部分地区早晨前后有雾。23日,全省多云转晴。24日,全省晴间多云。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低度危险,林内可燃物不易燃烧和蔓延。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预报

  省气象台和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联合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空气质量良,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二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优。

  海洋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渤海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6~7级阵风8级。23-24日,各海区风力5~6级。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降水 枣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