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队亚冠高歌猛进 恒大狂胜香港东方(图)

2017-02-23 11: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尽管和以往赛季的亚冠相比,本赛季中超参赛队伍从“BIG4”变成了“BIG3”,但是数量的减少并没有带来质量上的降低!在亚冠小组赛第一轮第二个东亚区比赛日中,江苏苏宁重演了上海上港的经典,客场1:0战胜韩国济州联队,拒绝“恐韩症”。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像是吊打业余队一般7:0大胜香港东方联队,强力回击了对方女主帅陈婉婷赛前对恒大所喷的狂言——“钞票不会进球”。至此,亚冠首轮三支中超球队全部取胜,为中国的球迷们送上了新赛季大礼。

  苏宁好运>>>

  拉米雷斯第89分钟上演绝杀


  江苏苏宁做客韩国济州联队的比赛总结起来就是前89分钟为苏宁捏拳头,最后几分钟笑着评价留给济州联的时间不多了,这场球从场面上看,苏宁的运气指数比前一天的上海上港还要高!单纯论场面,虽然名气不大但是主场作战的济州联队绝对压制住了苏宁,整个上半场大部分时间球权都牢牢控制在济州联队球员的脚下,他们的控球率几乎是苏宁的两倍,射门次数也是苏宁的两倍多。苏宁这边除了后防队员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就要数门柱,如果不是门柱拒绝了几次济州联队的破门,恐怕上半场苏宁很难带着平局结束。进入中场休息,崔龙洙安排苏宁队员在场上多换位跑动,要打得更积极一些。但可能是刚经过漫长的休赛期,球队对于主帅战术的执行力比较差,场面上依旧是济州联队控球猛攻,苏宁这边的机会屈指可数,就在人们认为这场比赛会以一场平局收场的时候,苏宁第89分钟获得任意球机会,马丁内斯的射门被门将扑出,拉米雷斯跟进补射将球打进,在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分钟,苏宁改写了场上比分。尽管济州联队在主场倾尽全力,尽管他们拥有62.9%的控球率,射门次数比苏宁多出13次,但是足球是结果导向型运动。苏宁凭借致命一击笑到了最后。

  这样苏宁也和上港一样,跨过了客场挑战韩国球队不胜的这道坎。苏宁此前与韩国球队交锋4次,战绩为1胜1平2负,其中两个客场一次惨败一次平局,两场比赛丢球高达7粒。2013年小组赛首轮苏宁先客场1:5惨败于首尔FC,上赛季亚冠他们在客场2:2战平全北现代。这还是他们在做客韩国球队时取得的首场胜利。新赛季首战就治好“恐韩症”,对于苏宁全队是个振奋的消息。

  恒大威武>>>

  狂刷7球奖金2400万


  早在2017赛季亚冠分组抽签揭晓的时候,所有球迷就肯定地认为香港东方队就是恒大的“大礼包”。亚冠小组赛的首轮果然印证了这一点,尽管香港东方队叫嚣着要用铁桶阵阻止恒大进球,可是恒大还是轻轻松松将7粒净胜球和3分收入囊中。

  和上港、苏宁首轮比赛都要去韩国客场力拼相比,恒大的首轮小组赛就舒服很多。此战定在恒大的主场,对手还是一支首次打进亚冠正赛的菜鸟队。比赛刚开始,恒大就已经奠定了胜局,开场仅3分钟,香港东方队黄梓浩就因为手球被吹红牌,送给恒大点球机会,高拉特操刀命中。第22分钟,保利尼奥射门被扑出,王上源补射得手;第33分钟,廖力生又攻入一球。落后三球之后香港东方队更是乱了阵脚,黄志聪拉拽郜林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场上形成了11打9的局面,这也让香港东方队彻底被打垮。在接下来的60分钟时间内,几乎成了恒大众将的表演时间,香港队全队的焦点都在门将一个人的身上,场面上简直可以用不忍心虐菜来形容,恒大几乎是对着对方球门狂轰滥炸。廖力生梅开二度,阿兰右路内切开和,保利尼奥也终于刷到了进球,王上源在第85分钟再入一球。恒大三外援进球,两位“后生”均梅开二度,用75.7%的控球率和38:2的射门数据完胜香港东方队,这样的差距用“吊打”来形容完全不为过。

  上赛季恒大史无前例的小组赛出局,本赛季拥有黄金签位的他们就要力争从第一场比赛多积攒净胜球为后面出线做铺垫,看起来恒大做得还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恒大的亚冠奖金政策,净胜一球奖励300万,赢球奖一场300万,与香港东方一战,恒大将帅一下子获得了2400万的奖金,创下球队史上单场比赛最大奖金额。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