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今年十件区办实事公布 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

2017-02-24 06:3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3日讯 23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北区代区长杨旭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和本届政府工作进行了总体回顾,提出市北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战略构想并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公布了即将出台的市北区2017年十件区办实事。

  报告明确指出了市北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坚持规模与质量并重,保持经济持续稳健增长、推动产业迈向高端水平,到2021年,全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年均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50亿元、力争突破200亿,年均增长8%以上。坚持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同步。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保持在7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5%,社会保障覆盖面达到10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控制在指标范围内。

  政府报告明确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重点,其中“加快建设蓝色港城”放在了突出位置。市北区将积极对接青岛港集团,全面推进启动区建设,加快片区土地腾空征收,确保青岛港总部大厦开工,推动1号码头粮仓改造利用,优化周边市容环境,改善交通疏散条件;高水平筹建邮轮港展示厅,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迅速提高邮轮港知名度。

  在加快建设蓝色港城,加强区域联动方面,则将充分发挥欢乐滨海城环湾、近港、接桥优势,完成中油通用—葡萄酒厂、瑞昌路南侧、航务二公司等3个片区招商,确保电焊条厂等4个地块顺利挂牌,齐都药业研发中心等5个项目竣工验收,完成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实现欢乐滨海城岸线工程开工建设,加大邮轮港配套产业引进力度。

  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也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报告指出,今年市北区将全面完成剩余11个集中片和部分零星片共计1.6万户棚户区居民房屋征收工作。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成保障性住房1500套,实现专汽片区等3个安置房项目竣工交付,完成小水清沟村改造等项目2800户居民回迁。

  今年市北区将加快推进城区路网建设,实施拜泉路、开平路等6条道路拓宽打通工程,全面完成剩余54条超期服役道路整修,有效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

  市北将开展惠及2.3万名独居困难老人的“每周一敲门”送温暖活动,主要为60岁以上独居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列为重点优抚对象的、四级以上重度伤残军人的老年人等共计约2.3万人,每周送一次营养品或报纸。

  此外,市北将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启用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徐家东山规划学校,新建改扩建5所学校,新增3所幼儿园,缓解重点区域入园入学压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区办实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