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气温本周开启"抽风模式":最高15℃最低-5℃

2017-02-27 10:15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上周,天气原本已温暖如春,但在两股冷空气的夹击下,又迅速跌入冰窖。在经历了雨雪、降温、大风天气之后,岛城气温从周四(23日)开始逐步回升。据市气象台预测,本周,本市天气晴好,没有明显降水,气温将显著提高,最高温度将达到15℃。

  据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虽然降雪一开始对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但降雪过后紧跟的冷空气不强,所以道路结冰现象少。而对农业生产来说,这场雨雪相当于给小麦普浇了一次返青水,对改善土壤墒情、促进返青生长极其有利。

  上周的降雪还创造了青岛历史上最晚降雪的一个纪录:此前市区最晚出现大雪的日期是2月18日(2005年),而本次大雪天气出现在“雨水”节气后的2月下旬(2月21日晚~22日晨),在时间上突破了最晚出现大雪的历史极值。不仅时间上是最晚的,10毫米的降水量也远大于历史极值。

  马上就进入3月份了,青岛的气候会有哪些新的特点?薛台长介绍,3月份青岛全市常年平均气温5.7℃,比2月份上升差不多5℃;3月份全市常年平均降水量19.9毫米,比2月份多了七八毫米。

  那么岛城本周的天气情况怎样?

  具体来看,周初和周末气温回升较快,最高气温全市8℃~15℃,最低气温也大都在0℃以上、市区3℃~5℃。周三和周四,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降低,最高气温全市5℃~8℃,最低气温沿海地区0℃左右、内陆地区-5℃~-1℃,周五开始气温又快速回升。3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较大,内陆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其他时间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3~4级左右。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