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公交司机帮找回珍藏30年的"古董小人书"

2017-02-27 11: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肖先生是一个80后,从小父母就培养他看书的好习惯,每个月都会给他买两本“小人书”,不知不觉就买了一百多本,这些连环画现在他都珍藏了30年。2月26日上午9时,他带着这些“小人书”从科技街乘坐隧道3路车到利津路客运站,到站后肖先生接了一个电话,把随身装“小人书”的箱子忘在脑后。下车后,他又去办事,中午时分,他才想起来自己的书丢了,肖先生便慌了神,不知道自己的书能不能找到。

  此时,与肖先生同样心急的是隧道3路的驾驶员王辉和路队长王正锡,公交车驾驶员王辉在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了一箱“小人书”。在纸箱里,两人没有发现任何能够联系失主的线索,考虑到失主肯定着急,王正锡就给集团客服96650打电话,说明他们捡到了一箱“小人书”,需要失主认领。此后一直等了两个小时,也没人来领取。到中午12时30分许,失主肖先生匆匆来到隧道3路利津路客运站调度室,说自己有非常重要的东西落在车上了。经过核实,就是他丢失的一箱书,肖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这箱宝贝,激动得抓着王正锡的手表示感谢。肖先生清点完毕后,不停地说,自己以为丢了就没指望了,没想到还是好人多,说着就从包里拿出1000元现金要对王辉表示感谢,被两人婉言谢绝了。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朱琰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