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跳槽季" 烟台跳槽实际行动比例竟高过深广沪

2017-02-28 10:14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又到了每年3月的“跳槽季”,白领们对跳槽又有哪些想法和行动呢?长期关注白领招聘市场的智联招聘,调查了白领们在2017年春季的跳槽意向,本次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20557份。

  数据显示,近八成白领正在积极投入到找新工作的大军中,其中有11.7%的白领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有65.3%的白领已经更新简历正在求职,此外有18.6%的白领表示有跳槽意向,只是暂时没有行动。明确表示暂时不想跳槽或肯定不会跳槽的白领仅占调研总量的4.4%。2016年整体的形势波动较大,但最终平稳落地,可谓“有惊无险”,各行各业的白领们对2017年的信心较高,这种信心更多体现在对新工作的向往中。根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济南地区有70.2%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99,相对于2016年春季3.25的信心指数,上升幅度非常明显,表明白领们对2017年的事业信心十足。

  从2017年春季不同城市白领的跳槽活跃度来看,烟台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最高,为84.1%,上海、广州、深圳等传统一线城市的跳槽实际行动比例分别为79.2%、78.7%、80.2%,也处于较高水平。此外,昆明、长春、成都等省会城市的白领跳槽积极性也相对较高。白领的跳槽实际行动比例,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省会城市的职位流动较为频繁,对人才的吸引力也相对更高。

  从不同行业来看,房地产/建筑业行业的白领中已经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最高,达到78.6%,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非常火爆,对人才的需求较多,2017年随着各地调控的收紧,房地产市场变数较大,因此选择跳槽的白领比例最高。其次是贸易/批发/零售/租赁业/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行业,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为78.4%,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属于行业竞争大,人员流动率一直较高,本次调查中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为77.9%。此外金融业、服务业、文化/传媒/娱乐/体育、IT/通信/电子/互联网等行业的白领的跳槽实际行动比例也相对较高,主要是因为行业发展相对比较繁荣,企业拥有较高的人才招聘需求,双向选择,白领们流动的比例也比较高。

  90后跳槽比例最高。90后由于事业信心指数最低,因此对跳槽的热情程度最高。智联招聘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研的职场白领中,90后有实际跳槽行动(包括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手续、已经更新简历)的比例最高,为77.8%, 70后和80后有实际跳槽行为的比例也较高,分别为76.8%和76.2%,60后有跳槽行动的比例相对较低,为61.6%。90后喜欢追求自由并且希望能够彰显个性,他们在追逐生活保障的同时也会更加向往广阔的世界,因此有实际跳槽行动的比例较高,相对来说在职位上的积淀有所欠缺。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17年济南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资收入作为几乎唯一的收入来源,对于薪酬水平的看重也是情理之中,而选择一个发展前景比较明朗的企业,也是为自己选择一条“康庄大道”。对于雇主来说,企业发展顺利,盈利状况良好,才能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记者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跳槽 烟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