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层次人才引进:首次征集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

2017-02-28 16:10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青岛市人社局近日发布《关于征集2017年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和项目需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全市征集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和项目需求。据悉,今年本市将组织国内外引才引智系列活动,加快各类人才在青集聚,为青岛市建设“三中心一基地”提供人才支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市将首次组织先进制造业单位高技能人才引进活动,在市级引才信息平台面向国内发布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引进计划,开展宣传推介。

  通知中明确征集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有下列人才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产业园区:高层次人才,是指全国高等院校2017年应届毕业生,重点是博士、硕士及优秀本科毕业生,以及在海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留学人员;符合本市产业发展需要的海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高技能人才,是指青岛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所需的技师、高级技师和紧缺急需工种的高级工等高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需求征集重点围绕《青岛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行动计划涉及企业名单》,各区市、各功能区可结合实际进行扩展。

  记者查询《青岛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行动计划涉及企业名单》发现,其主要涉及蓝色制造、高端制造和新兴制造等3大版块,具体细化为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海水淡化及海洋新能源装备、轨道交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12个产业集群,每个产业集群涉十几家甚至几十家数量不等的重点企业和重点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本市首次征集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项目,首次组织先进制造业单位高技能人才引进活动,将在市级引才信息平台面向国内发布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引进计划,开展宣传推介。根据用人需求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校园招聘等。

  通知明确,对于征集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和项目需求,市人社局将分类编制全市引才引智工作计划,作为2017年开展国内外系列引才活动的依据。首先,本市今年将开展国内重点高校招聘活动、“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将赴杭州、南京、北京、大连、哈尔滨、沈阳、长春、上海、西安、武汉、济南等全国多个城市高校,通过组团参加春季综合招聘会、组团参加全国医药卫生行业人才招聘会、举办专场招聘、推介招聘、组团参加学校秋季双选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引进国内高层次人才。其次,在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引进对接活动中,青岛市将通过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等渠道,面向海外发布本市人才智力项目需求,组织对接活动。对与本市需求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海外人才及项目,将邀请来青参加2017年“蓝洽会”进一步对接。

  2017年有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和项目需求的单位,可填写《2017年青岛市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及项目需求信息表》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层次 人才引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