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开通国内首个"家长会"智慧校园直播平台

2017-03-02 09: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智慧校园直播平台



智慧校园直播平台



  3月1日下午,莱西市济南路小学召开家长会,让人感到诧异的是,学校周边竟然一辆私家车也没有,秩序井然。原来,家长们正坐在家里,与老师们一起互动开会。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家长会直播平台上线后带来的新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长会直播平台是莱西市家长委员会与北京莱西企业商会共同协调驻京企业,达成了校企共建合作新模式,为济南路小学联合投资20多万元,组建了家联网校园直播电视台,学校设立一个总直播间,每个教室设置一个分直播间,直播平台建成后,开家长会家长可以在家或车上或公司用手机收看家长会直播。

  据了解,开家长会时,家长和老师可以随时在线上留言提问互动。老师只要按照平时开家长会的内容,一项项逐步落实就行了。家长们可以放心地在任何区域,只要一部手机上网,就能解决问题。这样为学校减少了开家长会车多人挤阻碍交通的情况,为学校和家长减少不安全因素,解决家长因工作忙而耽误开家长会的苦恼。

  家联网开通后,家长随时可以打开直播间,观看孩子学习情况,孩子放学回家后写作业,如果有课堂没有听懂或走神漏听的课程,家长可以点击课程回放功能,学生可以回放课堂教学过程。学校如果有统一的文艺演出、运动会、夏令营或其它校外活动,都可以实现现场直播,家长可以随时收看。

    青岛市家委会副会长李玉刚认为:现在交通拥堵和工作繁忙开家长会给家长和老师造成很大压力,特别北京上海大城市更是苦不堪言,莱西市家委会在刘会长的建议下协调企业校企共建,委托北京软件开发团队开发出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app,在莱西试运营,成功后可以在全国范围推广。李玉刚说,莱西运行成功后,可以在青岛市区先期推广新模式,让青岛市区和各个区市的校园免费使用。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