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工友心声 全国人大代表徐群贤主动"求关注"

2017-03-04 10:4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跑了这么多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徐群贤是我见过的最没脾气的一位。

  3月3日,在职工之家的大厅,徐群贤配合着一家媒体的采访需求,脸上一直笑嘻嘻的,并且回答着各种问题。为了让报道内容丰富,在媒体的请求下他也愿意跟着那位记者一起边走边聊。

  “您为什么脾气这么好,这么配合媒体的采访?”“我是基层的。我也希望新闻媒体多关注一下,关注我们企业发展、转型升级。”他结束了上一段采访,我上前提出采访意愿,他主动邀请记者去他的房间详聊自己的建议内容。

  深入采访,才知道徐群贤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工会副主席,这次两会他也从自身工作出发,主要关注矿井关闭的后续处置问题,并提了三项建议,《关于支持煤炭企业组建煤矿专业化生产性服务公司的建议》、《关于制定去产能煤矿资产与债务处置具体实施办法的建议》、《关于盘活关闭煤矿闲置资产的建议》。

  作为在矿上工作了40多年的老煤矿人,他对煤矿的感情可想而知。他说此前国家出台了去产能的政策,得到了全国上下的一致拥护和执行,他们陕煤就关停了22座矿井。矿井关停后,后续还有很多的工作在做,各方面也在推动,这也是他提出以上建议的初衷。“我到基层调研,有很多感动的场景,很多工友希望我把这些声音带到北京来。”他说自己身上有一份责任。这也不难理解他希望通过媒体,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他们行业的心情。

  徐群贤说,自己在来全国两会之前就给自己这些年的履职打了分数,“90分吧。我从一名普通煤矿工人,变成代表13万陕煤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觉得身上责任重大。因此我也认真履职,深入基层、两院、企业等。今年是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五年,我提了19条建议。”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