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考试拿驾照?青岛多人上当 总计被骗7万多

2017-03-05 14: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不用参加考试,交点钱2个月就能拿到驾照?这样的 “承诺 ”,偏就有人信。日前,市北警方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刘某抓获。

  2016年8月,市民高女士来到合肥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人骗走了7000元。经了解,原来是高女士想学车,但是没有时间去驾校学习,而且听说现在驾校考试都很严格,担心自己很难拿到驾照,于是便根据朋友介绍找到了刘某。

  刘某自称有朋友负责考试,关系很硬,声称只要交钱,2个月就一定能把驾照拿下来。刘某对高女士说,只要给他7500元钱,高女士就可以正常去报名考试,考得多差都没有关系,保证她能通过。还有一种情况是给他12000元,只要报个名就行,连考试都可以不去,就能直接拿驾照。高女士想了想,给了刘某7000元就去考试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拿到驾照,想再联系刘某时,发现刘某早已不见。意识到自己上当,高女士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合肥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2016年3月以来,先后发生多起类似的报案,受害人均是准备学车的学员。市北警方随即多这多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经过近7个月的细致摸排和走访,最终在同安路刘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

  经审查,刘某系青岛本市人,自2005年起便没有固定职业,2016年初,刘某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自称是潍坊某驾校的负责人,声称可以帮人不考试办理驾照,但很快刘某就发现这个所谓的驾校负责人根本没有资质收学员,更不能帮助取得驾照。但是刘某却感觉用这个理由骗钱容易,加上自己倒腾二手车赔了钱,便假借帮人办驾照,先后收取了多名受害人的钱款,共计7万余元。事后,刘某将所得钱款全部用于经营二手车。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