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合伙盗窃 青岛警方视频追踪锁定鸳鸯大盗

2017-03-06 14:38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封凯明

  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1岁)、李某(女,28岁)是男女朋友,两人好吃懒做、不务正业,囊中羞涩,便开始合伙盗窃,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多起。青岛开发区警方通过视频监控锁定鸳鸯大盗,摸清其作案规律,并顺利将其抓捕。

  



  今年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据报案人反映,他们多是临时将车辆停放在超市、市场周边,在附近停留很短时间,所以车钥匙都没有拔,可是转眼车辆就被盗了。

  接到报警之后,开发区警方迅速开展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一名穿黑色衣服男子和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女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因为在每起案件中,都发现了两人的身影。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就是两人。总结了多起案件的发案特点,民警摸清了两人的作案规律。嫌疑人多潜伏在市场、超市、商店附近,寻找那些短因为暂停车而不拔车钥匙的顾客入手。摸清规律后,警方有针对性的在市场、超市周边进行布控。3月3日上午10点,在黄浦江路某市场附近,两名嫌疑人出现在守候民警的视野中,民警当场将其擒获。

  



  经审讯,两人对先后窜至开发区、莒南县等地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鸳鸯大盗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