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停车令实施 济南已抓拍3万余起违停行为

2017-03-07 14:4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6日,记者从济南交警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计抓拍禁停道路违法行为31788起,拖移违停车辆893辆,取缔路内停车泊位666个,新增交通标志530面,标线7200平方米。

  



  禁停后效果如何?拥堵事故报警下降42.5%

  1月22日,济南全市禁停道路进一步增加至50条,禁停道路总长度达155公里,对于全市禁停道路上的违法停车行为,一律适用“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

  数据显示,禁停措施实施后,全市拥堵报警和事故报警数量为881起和5870起,与禁停措施实施前的1533起和7416起分别下降了42.5%和20.8%。

  从拥堵延时指数来看,禁停措施实施后,济南的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平均只有1.77,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1,同比禁停措施实施前的1.87和2.30,分别下降了5.0%和8.5%。

  全市通行速度也有所提升。济南市主城区路网全天平均车速为25.88公里/小时,而禁停前仅为21.22公里/小时。

  此外,经十路、旅游路、舜耕路等部分禁停道路的交通流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经十路山大路路口同比禁停前下降了8.48%,旅游路下降9.13%。

  以后还有哪些措施?违停抓拍车今天上路

  

济南新增两套警用车辆综合巡逻执法系统



  记者了解到,今天济南新增两套警用车辆综合巡逻执法系统。未来,交通部门将在济南50条锦亭道路上新建156套机动车违停自动抓拍设备。同时,将发挥济南交警“快骑”队的作用,对全市50条禁停道路,加大巡逻力度,并实行“路长制”管理。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最严 停车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