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社区为妇女“撑腰” 市南区办专场法律讲座

2017-03-07 18: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7日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妇女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2017年3月7日下午,第107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市南区珠海路街道特邀请市南区人民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的女法官们,在香港花园社区举办了三八妇女节女性法律知识讲座。

  

张玉法官工作室到香港花园社区开展女性专场法律讲座



  讲座以婚姻家庭方面法律法规为主题,市南区人民法院经验丰富的女法官从一例典型的婚姻家庭财产纠纷案例展开,积极引导居民进行思考讨论,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问题,对依法维权的方法、步骤和途径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居民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应注意的要点,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社区居民认真学习婚姻、继承相关法律知识



  案例讲解后,现场的居民争相向法官咨询关于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官们则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答疑解惑。

  

张玉法官现场讲解“张玉法官工作室”微信使用方法



  参加讲座的居民通过法官的讲解对妇女维权和反家暴的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本次女性法律知识专场讲座,社区居民更好地融入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中,“张玉法官工作室推出了多次法律讲座,旨在通过普法宣传让更多市民懂法用法守法。”张玉法官说,“从根本上来说,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