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两会]手机上的两会点赞知多少

2017-03-09 07:5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徐杰 娄花

  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接收信息和表达自我的载体,当举国上下的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通过手机这一“微”视角我们能看到的全国两会或许会更个人化,也更特别、更生动,更能表达百姓的声音。在全国两会召开的这些天,记者的微信朋友圈几乎被全国两会刷屏了,有好友对半岛全媒体报道两会新闻的转载和点赞,有媒体同行对采访过程的记录,更那些有新加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好友。一起来看看记者的手机上大家都在关注啥。

  百姓关心两会将

  带来的新变化


  记者的朋友圈里,大多数好友无法到北京全国两会现场,但他们通过半岛客户端等媒体关注未来会有哪些变化影响自己的生活。

  连日来半岛时政全媒体栏目“半岛问政”专访了多位政要,并通过半岛客户端传递给上千万网友。“半岛问政影响力挺大的,很多大领导都上镜了。”“终于见到真人了,以前只听说过。”“视频很直观。”

  当然大家更关心我们传递的两会信息,“一定要开源节流啊,水资源很宝贵的,不可再生。”“希望国家政策法律越来越完善。”“支持!今天妇女节,这个提得好。”转发王毅部长答记者问的直播新闻时好友说,“海外不是法外,避罪没有天堂。掷地有声!”

  不光青岛的好友,记者大学同学鸿飞目前生活在无锡,她关注的是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关于“部署开展新一轮太湖治理”的发言,在转发这条朋友圈的时候她说了三个字“太湖美”,对家乡的喜爱之情自然流露。

  记者朋友圈里浪潮的一位员工发了一条朋友圈,一张图是他们的老总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向总理汇报了简政放权大数据分析报告,作为企业员工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跑会记者辛苦

  但很有成就感


  而作为跑会记者,朋友圈里自然少不了一帮共同在会场奔波、一起感受跑会辛苦和甜蜜的同行们。说句题外话,每年两会报道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任务重、压力大,同行之间的帮助自然少不了,很多在会议结束后都成了朋友。

  在记者的朋友圈里,媒体同行的朋友圈一部分是工作照,等待入场的间隙;在部长通道蹲守甚至为话筒标识摆放位置的沟通;在部长答记者问的会场甚至获得了提问机会……这些都是在结束了工作后发朋友圈的好素材,一是记录两会工作,也是一份在全国两会奋斗的荣耀。

  代表委员微信微博

  记录最难忘瞬间


  此次跑会很多代表委员跟记者沟通习惯了用微信,这也让记者成了不少代表委员的新好友。

  全国人大代表董雅娟在3月7日就发了一条妇女节祝福的朋友圈,配图是玫瑰以及她与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的合影,配文也挺有意思的,最后三个表情是三个牛的卡通图案。董雅娟总是说自己是“养牛的”,在黑牛养殖领域她是名副其实的专家,这三个卡通图案一语双关。

  这次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公司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特意开了微博,3月2日发了第一条微博,现在已经有了近万名粉丝。他的微博截至3月8日记者截稿一共发了4条,关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企业改革,还记录了向总理汇报海尔的创客等成果时的场景。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手机 点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