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互换局准备就绪 再办业务直接去济南机场

2017-03-09 10:27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济南海关获悉,济南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正式设立。经过航线对接、系统配置、邮件测试,目前已准备就绪,近期将挂牌正式投入运营。这是继青岛、烟台、威海之后我省第4个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

  济南国际邮件互换局设立后,山东中西部11地市的出口邮件将无需再通过青岛、北京、上海等地经转,可在济南直接完成通关手续。经济南出口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等8个主要国家的国际邮件总包将实现直封、直飞,寄递时长较以往缩短1~3日。

  对于广大市民而言,将以同样的价格享受到更快的寄递服务;对于11地市外贸及跨境电商企业而言,产品寄递速度加快,寄递成本降低,将更具市场竞争力,更能体现济南口岸物流中心优势。

  据悉,济南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位于济南国际机场北路,作为海关设在国际互换局的监管服务机构,将同步搬迁。那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搬迁后,需要办理通关手续的邮件该去哪办、怎么办?

  别着急,“互联网+”会助力将便民服务推动市民的“指尖”、“键盘”。首先可以选择委托邮政企业代办。邮件进境后,如需办理通关纳税手续,邮政企业会给收件人发送短信,收件人可根据短信提供的网址,在邮政企业专业客服团队的指导下,通过邮政企业的应税邮件代办系统向海关申报。

  另外,收件人还可以继续使用济南海关对外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在网上完成申报和缴税作业。如果收件人愿意到现场办理,还可以自行前往位于济南机场北侧的济南国际邮件处理中心邮政企业对外窗口进行办理。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向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应税邮件通关业务,山东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还可为市民提供上门代收行邮税等线下代办服务,并为需要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免费停车位及一日四次的邮政摆渡车免费接送服务(每日10、11、14、15时在309路公交车终点站安排摆渡车接站),多方面满足市民通关业务办理需求。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国际互换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