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启动新药开发 将研发出戒毒药物

2017-03-10 08: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9日讯 9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国际院士港引进的首位院士——王玉田院士,在院士港正式启动了新药开发项目,计划在3年内研发出多肽类国际专利药物,这种药物对毒品成瘾、阿兹海默症和脑中风这三大神经疾病均有显著疗效,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商业价值以及重大的社会效应。

  记者了解到,王玉田院士团队专注于一类创新专利药物的研究和开发,核心成员均有海外学习背景和工作经历,具备世界领先的科研能力、丰富的临床医疗和制药企业管理运作经验。

  谈及该项目的时间表,王玉田院士介绍,2017年至2018年,团队将全面启动该多肽类药物的临床前期开发,包括药学、药效、药代动力学和毒理的研究;2019年,总结临床开发的数据,完成必要的法律文件,并向中国CFDA和美国FDA同时进行IND申报,获取新药临床批件,从而将该药物推入多中心人体临床试验。

  据介绍,王玉田院士从2001年起至今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英属哥伦比亚省和育空特区脑中风首席研究员,在2001年获加拿大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奖,2002年被选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杰出学者,2006年当选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