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巴士微信助力 5分钟找到钱包失主(图)

2017-03-10 16: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0日消息 捡到钱包却找不到失主,怎么办?3月8日,青岛公交夏庄路车队的工作人员就借助一个小小的微信平台,短短5分钟就找到了钱包失主。



  3月8日17:30左右,公交集团夏庄路车队230路驾驶员崔钢驾车回到总站,像往常一样打扫车内卫生。在车厢后面座椅下发现一棕色男式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部分现金、多个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身份证信息显示失主是一名来自崂山雕龙嘴村的男子。看到这么重要的证件,崔师傅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就急忙将钱包上交到车队值班人员手中,寻求帮助找到失主。由于钱包内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也一时没有办法,只能干着急。

  第二天上午,车队业检员史淑英想出一个办法。夏庄路车队有几条线路途经崂山王哥庄,雕龙嘴村,由于附近村民出行多选择乘坐公交车,很多人跟驾驶员、乘务员都很熟悉。106路线乘务员陈乐乐就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方便交流也可以为山里的村民提供捎递物品的服务,前几天在微信群里就有一仰口乘务员捡到崂山东台社区居民的一个钱包,由于是晚上没来得及上交车队,自己先带回家后发到了微信群里,很快就找到了失主。史淑英想,群里有很多雕龙嘴村的居民,没准有人认识这位失主。

  于是,史淑英就拍下了丢失物品的图片发到106路线职工群,不到五分钟的,就有好消息传来,找到失主了!而且是三组人员都联系上失主了,失主也于9日上午来到车队领取了自己的钱包。

  “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是我们公交的服务宗旨,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夏庄路车队书记徐春还提醒乘客,下车时注意检查一下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丢失造成不便。

  通讯员 张晓鸣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巴士 微信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