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将建沿风河快速路 项目总投资接近13亿元

2017-03-12 12:30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近日,黄岛区沿风河快速路工程在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开始进行环评公示,该工程全长约6.96km,项目总投资接近13亿元,预计建设工期为16个月。

  



  沿风河快速路工程项目位于黄岛区西部,沈海高速以东,滨海大道以西。工程整体共包含两条道路。其中,沿风河快速路工程范围为玉泉路至海口路段,全长约6.96km,设置地道两处,桥梁两座,道路总用地437.6亩,包含既有道路用地21.5亩,新增用地416.7亩。风河路标准段均采用双向6车道,海西路、上海路交叉口采用主线立体分离的形式,其他主要相交道路采用渠化的信控交叉口形式;玉泉路工程全长约1.64km,范围为东岳西路至沿风河快速路段,标准段采用双向6车道,相交道路交叉口采用渠化的信控交叉口。玉泉路设置桥梁一座,道路总用地110.4亩,其中既有用地11.5亩,新增用地98.9亩。

  从黄岛区境内发源并入海的风河一直被称为黄岛区“母亲河”,在黄岛区九条主要河流中最具代表性和典型性,是城市核心景观元素之一。西海岸新区正在规划建设青岛市西部综合交通枢纽——青岛西站,此次环评公示的沿风河快速路就是未来连接青岛西站商务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在提供便捷交通联系的同时,通过打造青岛市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来辐射带动西部老城区区域快速发展,促进城市更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