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增"齐鲁工匠"近百万 潍坊、省直走在前

2017-03-14 10:48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段时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第一阶段选拔赛举办,山东省代表队15名参赛选手经过第一阶段的封闭式集训和紧张的“对决”,共有7个项目、7名选手胜出,拿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第二阶段集训门票,继续参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备战征程。

  



  要知道,世界技能大赛被称为全球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我省这7位齐鲁工匠进入“国家队”,堪称我省技能人才优秀代表。党报君曾采访过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第一阶段选拔赛取得9进5第一名的袁强,来自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他是个“95后” ,他所在的工业控制项目属于要求很高的项目,根据给出的题目,从硬件到软件,搭建一个工业控制的现场。其中的评分标准就有200多项。为了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首先要练好扎实的基本功。这个项目最累最长,达到12.5个小时,而且误差必须控制在1毫米之内才行。”一毫米的精确标准和严谨的细致考核,夺冠之难可想而知。

  



  再说现在时髦的无人机,在山东技师学院有位牛人——朱福老师,他是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冠军,而山东技师学院是人社部无人机操控技术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的全国牵头院校。起飞、爬升、“大迎角眼镜蛇”、失速螺旋、俯冲、低空高速连续横滚,党报君曾现场看过朱福老师呈现的固定翼无人机花样飞行一整套高难度动作,令人惊叹不已……

  近年来,山东省把高技能人才作为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大力实施技能兴鲁战略,率先在全国实施“技能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金蓝领”培训项目、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技工院校省级示范专业群建设项目等一系列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在这些举措下,一批批德技双馨的“齐鲁工匠”不断涌现,党报君特地给大家盘点了,快来看看吧!

  



   记者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齐鲁工匠 技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