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抽查六大网购平台 48组商品中11组不合格

2017-03-14 14:18   来源: 山东24小时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4日,记者从山东省工商局了解到,2016年,山东工商部门对淘宝、天猫、京东、韩都衣舍、银座、利群等省内外6个网络交易平台抽查发现,48组商品中有11组不合格,合格率仅为77%。

  2016年,山东工商部门在淘宝、天猫、京东、韩都衣舍、银座、利群等省内外6个网络交易平台抽取了33家网络经营者销售的成衣外套、裤子、内衣和床上用品等4类商品48组,经检验11组不合格,合格率为77%.

  据介绍,这11组不合格商品全部被立案查处,目前已处结7起,没收不合格商品28件,罚没款2.1万元,净化了网络交易环境。

  此外,工商部门发现有10家网络经营者登记信息异常,其中4家经营者的实际经营地址与网络公示的不符,工商部门当场责令限期变更登记并更新网页信息;6家经营者下落不明,工商部门将其全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状态),后经网络交易平台进一步提供准确的联系信息,已责令6家经营者全部变更登记并更新公示信息。针对“刷单充量”问题山东工商部门对1家电商经营者因虚标库存量、销售量被处罚款5000元。记者 李兆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购平台 抽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