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周边医院突发病况 市立医院专家连夜赶赴援助

2017-03-14 16: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4日消息 3月9日,青岛市立医院产科三名专家连夜赶赴周边某市医院抢救急危重症产科病人。经专家连夜抢救,重症病人转危为安。

  3月9日凌晨4点15分,青岛市卫计委紧急通知市立医院:周边某市医院,生产中的病人出现危急症状,生命危在旦夕,急需专家赶赴现场抢救。市立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4点30分,接到抢救指令的市立东院产科主任陶红、ICU主任曲彦出发赶赴现场。因病人情况急剧变化,市立医院加派东院妇科主任王纯同赴现场。先后赶到的三位主任立即组成专家组,此时,病人已经处于休克状态,血压降为0,凝血功能差。专家立即全面分析病情,并通过输血浆、血小板、冷沉淀等措施,改善凝血功能。因产妇腹腔引流处仍有新鲜血液不断引出,专家组经研究,果断为病人进行二次剖腹探查,处理渗血点,清理血肿,关腹引流。经过数小时抢救,产妇生命体征明显好转。

  近年来,青岛市立医院作为青岛市高危孕产救治中心与市级危重孕、产抢救中心,持续提升危重孕、产救治水平,每年仅东院产科接收的各类高危孕产就达上千例,其中90%来自外院转诊,70%来自周边地区,派出专家参与孕产会诊救治二十余次。

  文 梁湘 通讯员 伊丽明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