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救助 46岁苏丹人瘫痪两年在山东成功手术

2017-03-15 10:2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感谢齐鲁医院,感谢善良的山东人!”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医院的病房里,来自非洲苏丹的患者穆罕默德对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连日来,有关于他的一段跨国救助故事不仅感动了无数网友,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医院。

  

穆罕默德术前胸椎CT图。



  穆罕穆德说,两年前他抱着孩子从三米高的楼梯上摔了下来,为了保护孩子,他的胸椎骨折,之后两次手术都没成功。第一次手术时,苏丹当地医院不仅做错节段,而且固定脊柱两个钉子中的一个没有打到骨头上,恰好悬浮于胸主动脉与椎体之间。尖锐的螺丝钉距离胸主动脉只有一毫米,稍有不慎便会刺穿血管,像一颗“定时炸弹”藏在他的身体里。之后,穆罕穆德倾尽家中所有积蓄,并且向亲朋好友借钱、向银行贷款,到一家民营医院治疗,仍没得到改善,终日在瘫痪中艰难生活。

  去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二科主任聂林在苏丹骨科学会讲课时,偶然得知了穆罕默德的情况。在当地给穆罕默德做了磁共振、X光片等检查后,聂林拿着检查结果找到国内其他医院的知名外科医生,对穆罕默德第三次手术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同时,聂林把计划将穆罕默德接到齐鲁医院来救治的想法向单位进行了汇报,院领导回复他说,“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医生都会像你这样做。”

  虽然齐鲁医院决定救治穆罕默德,可是高额的医疗费依旧是一个大问题。在苏丹,一名获得硕士学位的年轻男性,每月收入才能达到90到100美元左右,穆罕默德受伤前每月只有几十美金的收入,而且此前37000元的手术费用已经让他散尽家财。为此,齐鲁医院决定尽量减免穆罕默德的治疗费用,聂林自掏腰包为他垫付了住院押金和部分费用,他所在科室的其他医生也纷纷捐款。

  今年2月12日,身无分文的穆罕默德从苏丹坐飞机来到济南,2月17日在齐鲁医院完成了第三次手术,手术将穆罕默德胸椎中的两颗钉子全部取出,成功换上了新的钉子。术后一周左右,穆罕默德下肢运动功能开始恢复,现在正在进行康复训练。

  

穆罕默德正在做康复训练。



  

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给齐鲁医院的感谢信。



  在得知了齐鲁医院救助穆罕默德的事迹后,不少爱心人士陆续来医院探望捐款。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齐鲁医院,感谢齐鲁医院对苏丹病人穆罕默德提供的帮助,尤其感谢聂林主任对穆罕默德的帮助以及垫付的治疗费用,称这展示了中国人的慷慨和对困难之人伸出援手的团结精神。记者 冯媛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丹人 瘫痪 手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