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斑马线上不讲"礼" 罚50元记3分!(图)

2017-03-15 1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

  3月14日上午,在香港中路延安三路路口,青岛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启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10时40分左右,一辆出租车在途经斑马线时加速通过,两侧行人被突然加速的车辆吓得赶紧后退,交警见状急忙上前叫停出租车。正在依法处理出租车的过程中,一辆白色私家车也对正在通行斑马线的行人视而不见,加足油门前进,交警连忙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交警对两名在斑马线前不按规定让行的机动车驾驶人现场处以5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车辆行驶中,要减速礼让行人,特别是遇到老人和小孩等行动缓慢人群时,更应该主动停车让行。”交运集团31路驾驶员葛德利说,在现场参与执法的过程中,他对礼让斑马线有了更深的体会。“如果车辆在斑马线前没有礼让行人,很多市民可能会不知所措地停在路中央或者突然跑动起来,在马路上不少车辆的车速较快,行人这样做非常危险。公交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主要组成部分,公交车驾驶员们在开车过程中遇行人主动避让是十分有必要的。”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机动车 斑马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