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学校周边商铺调研(一):实体店的“金矿”在这里

2017-03-16 09:4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实体店“金矿”

  一亿元赌局

  将时间拨回到2012年,围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有个著名赌局。赌的是十年后电商将占中国零售市场份额50%;赌金,一个亿。

  



  随后数年,电子商务在中国狂飙猛进发展。有人说,电子商务崛起,消费方式转变,将给传统零售业致命一击;而对于线下实体店,市场满是唱衰之声。

  实体店金矿

  似乎也是如此:实体零售企业增速持续放缓,商铺人流逐渐稀少,闭店潮比任何时候都汹涌,实体商业“黄金时代”一去不返······

  实体店是否大势已去?它们的模式、业态又该如何转变?在实体店的荒漠中如何挖掘出一片金矿?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开展了青岛学校周边商铺调研,结论却恰恰相反:实体店并非穷途末路,而是老旧的业态日薄西山;在线下实体店纷纷向教育类、体验类模式转型时,学校周边的商铺表现一骑绝尘,成为争相追捧的投资热点。

  



  住宅有学区概念,商铺也该有学区概念,我们称之为——教育商铺。

  “教育商铺”首先具有长期稳定客群的绝对优势,成为投资者竞相追逐的宠儿。

  其次,一定规模的教师和学生,带来了庞大的消费需求,教育商铺由此成了市场臻稀品,风险低、收益高,值得出手。

  并且“教育商铺”以沿街商铺为主,业态丰富:经营范围涉及餐饮、服装、休闲、娱乐等,人气鼎盛,短期内即可养成“熟铺”。

  



  在我们对全市4大区域14所中小学周边商铺调研中,普遍存在一铺难求、租金高居不下,投资回报率也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

  机遇与挑战并存,实体店金矿或许就在这里。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