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湖下月启动楼院改造 同时拆除249处违建

2017-03-16 10:3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5日上午,八大湖街道办在吴兴路社区召开楼院改造动员大会,八大湖街道楼院改造工程将于4月初开工,为将楼院改造和拆除违法建设结合起来,并在社区设立楼院改造临时办公室,在楼院改造的过程中专门负责推进拆除违法建筑工作。

  会上,八大湖街道办副主任李兵向在座的楼长、片长、支部书记以及居民代表首先介绍了楼院改造工程的进度,“咱们吴兴路社区要改造59座楼,计划楼院改造将于4月初开工,工期大约3至4个月,改造内容包括更换单元门、公共区域的宣传栏等多个项目,根据去年召开的两次议事会,改造内容居民提出的要求都进行了完善,基本上能满足居民提出的合理要求,等改造完毕后,这59座楼的环境将会得到大幅度提升。”

  但是,经过社区前期的调查摸底,在这59个楼座的改造区域内,还存在249处的违法建筑,涉及的面积约4855平方米。“我们马上就要进行楼院改造了,可是这么多的违法建筑在楼院里,会影响咱们的环境和楼院的形象,所以就要把这些违法建筑拆除。”李主任说。而拆除违法建筑的方式有自行拆除、协助拆除和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三种,仅靠城管人员依法拆除太耗费时间和人力物力,就需要在座的楼长、片长和支部书记发挥作用,动员楼长、片长和支部书记们去劝说违法建筑的当事人,尽量让当事人主动拆除。

  会上,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楼院改造区域存在违法建筑的明细。李主任表示,为了保证楼院改造和拆违工作顺利进行,还在吴兴路社区设置了楼院改造临时办公室,城管八大湖中队一名执法队员在社区办公,随时解决居民对于违法建筑等方面的问题。据了解,街道办下一步还会给居民发放一封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进拆违工作顺利推行。各位楼长、片长和支部书记都表示会积极配合楼院改造和拆违工作。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徐抒彦

  ◎相关新闻

  拆除玻璃房,扮靓小区环境

  近期,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是拆除辖区的违法建设。14日上午,八大湖街道办联合城管八大湖中队拆除了徐州路114号的违法建筑以及占用公共用地的栅栏,共占地约300平方米。

  据了解,徐州路社区114号3号楼外这处玻璃房是居民私自搭建的,面积约6平方米,属于违法建筑,已经存在几年的时间了。前期,金湖路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的违法建筑进行摸排时,详细了解了玻璃房的情况,对业主进行了耐心劝说,居民表示理解,非常配合地自行拆除。

  除了拆除这处玻璃房,记者还注意到,3号楼楼下公共用地区域基本都被住户用栅栏圈占起来了,圈占的面积约有200平方米,在圈占地的旁边还有一片没有被规划的荒地,约有100平方米,也被居民私自占用了,种上了大蒜和韭菜等蔬菜。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在多次入户做居民动员工作后,征得了几家住户的同意,工人们将圈占的栅栏一一拆除,将菜园清理干净,拆除完毕后,宏沣物业的工作人员将拆违产生的垃圾全部进行了清理。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徐抒彦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